close

001

由於25日踩了個大地雷,昨天(7/27)麻麻決定帶著婷公主上228公園去,但最主要目的地並不是平常玩樂的遊樂設施,而是國立台灣博物館。

麻麻抱著就算踩地雷何必捨近求遠,何況博物館裏肯定有冷氣,還不必冒著中暑及被蚊蟲攻擊的風險前往了,小小一間博物館,展覽卻好幾個,麻麻鎖定「遇見大未來」參訪,其餘的就看婷公主的意願及體力了。

博物館裏的冷氣果然沒讓麻麻失望,夠涼、夠讚滴,有了文物保存加持,果然不同凡響,「遇見大未來」對婷公主這樣的小小孩來說,完全無法理解,但看到一堆動物,也夠吸引婷公主,這天不論館內館外婷公主都玩的很盡興滴開心~~

國立台灣博物館位於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(228公園內),週二至週日上午10:00起至下午5:00止,交通便利的不得了,走路可到,哦,歹勢啦,走路可到是麻麻和婷公主啦,大伙搭捷運的就在台大醫院站下車,可抵達的公車多的數不完,可到火車站、館前路、襄陽路、公園路、衡陽路皆可,至少有數十路線公車可搭,票價也很優,全票20元,半票10元,像婷公主這類的小小孩、老人、身障…當然是免費參觀啦!

 

002

跟著婷公主一起入館瞧瞧吧!

 

003

婷公主笑笑一號表情~~  可能是一堆骨頭的樣子,婷公主看到恐龍有些害怕,直說會怕,不要吃我,笑笑是因為麻麻說笑一個,恐龍才不會吃掉妳(丫…麻麻說謊了,為了拍照,對不起啦!)

「遇見大未來」展覽說明:以虛擬實境、情境體驗、文化創意等方式呈現出「給活在現代的你─城市獵人的足跡」、「給追求真相的你─暖化的實驗」、「給走向未來的你─未來的腳本」三大主軸方向,期望以過去人類文明的歷程為借鏡,思考目前地球遭遇的問題,進而掌握未來可能演變的趨勢,引導民眾以樂觀進取的態度面對「未來世界」。(文摘自博物館覽展說明)

為何要放上一段呢?老實說麻麻覺得「遇見大未來」這些覽物並沒有突顯其宗旨,無法讓人一看覽物就知道要表達些什麼,雖然一旁有些說明,但麻麻注意到除了老師帶來參訪作功課的學生外,很少人看,反倒聽到大部分的小孩入館都興奮的大叫,因為可以看到好多動物,麻麻又猜想小孩們可能會誤以為這是動物展吧,呵呵…

 

004

婷公主說我不怕豹和獅子,麻麻拍照~~

 

005

整個覽從頭到尾都是這樣一櫃櫃的動物,如何讓小小孩不誤解成動物展呢!

 

006

要拍婷公主與動物們,麻麻超輕鬆滴,婷公主會自己要求拍照,自己擺 poss!

 

007

北極熊和企鵝都來了~

婷公主竟然給麻麻出了大難題,說她只要和企鵝拍,不要北極熊,拍完相機馬上要讓她檢查,看到一點點北極熊白白的毛也不行,這是要麻麻怎麼搬走北極熊丫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說服婷公主北極熊白白的好可愛,一起拍照吧!唉---這時覺得真是個難搞的小孩

 

008

仔細看,婷公主想拍的不是那一頭鹿,而是黑黑的熊哦!

奇怪,黑熊就愛,白熊就不行  (*~*///)

 

009

不小心逛回出口,見到另一隻恐龍,婷公主怕恐龍吃掉她,叫麻麻用最快的速度拍張笑笑一號表情(真的不能騙小孩,記憶超久又深刻,麻麻深深反省中…)

 

010

孔雀與大烏龜,婷公主都喜歡…

 

011

小孩很喜歡的互動區,很多人玩,婷公主當然也深深受吸引…

麻麻來說明一下,人站入互動區內,牆上會出現自己的影像,每個影像會用顏色區分,隨後會由上落下各色泡泡,依自己的影像顏色揮動雙手觸碰該色泡泡,泡泡就會破掉,還挺好玩滴!每次限6位,難怪一堆小孩不管三七二十一,統統跑進去搶自己的影像。

 

012

像婷公主這種小小孩,當然搶不贏大孩子啦,等又不知要等多久,但是,沒關係,麻麻有用力觀察,默默將婷公主帶到邊邊玩,一下就感應到婷公主的影像了(嘿~因為大孩子只顧搶玩,全擠在中間推擠中),look!婷公主玩的很開心囉!

如果您也像麻麻這樣帶小小孩出門,別忘了,幫孩子們觀察一下,順便機會教育一下孩子觀察的重要,如此一來,不但教育了孩子,還讓孩子玩到了,玩的很高興!真是一兼二顧,摸蛤兼洗褲啦~~

 

013

婷公主很認真的打泡泡哦!偷偷告訴大家,其實婷公主當跳舞啦~~

 

014

看完了動物,婷公主跟著麻麻上2樓,「鏡頭下的巴黎穹頂攝影展」婷公主沒有特別愛或不愛,也沒有排斥,只是跟著麻麻欣賞一下

但是一旁館內的先住民展示區,婷公主一點也不愛,一入館就急忙拉著麻麻出來,還喊著要回家,但當麻麻說再去看看別的動物吧,婷公主開心到眼睛又亮了起來~  ,小小孩的喜好真的超明顯滴~~

 

015

台灣的生物是常設館,麻麻記得好多年前看過,還真的一點也沒變,但對婷公主來說,是第一次欣賞,婷公主聽到有動物就開心了

 

016

館內佈置的小山洞,供生態影片欣賞,牆上有各種魚的投射,婷公主看的目不轉睛滴~

因為來到這區,麻麻才發現原來婷公主的髮夾、衣服裏竟然暗藏螢光劑,跟著魚一起發光,還被一旁的高中姐姐說,可愛的妹妹也會發光耶---無言的麻麻

 

017

台灣的魚類,很假的魚缸,綁在魚身上一條條的線超清析的,但拍照效果好像還不錯(雖然線還是看的出來),大孩子覺得無聊,婷公主可是興高彩列的大叫魚耶,好多漂亮的魚哦!卻頻頻接收到一旁大孩子投來的異樣眼光,但麻麻卻很享受這屬於婷公主的天真,因為麻麻知道也許再過幾年婷公主就像一旁的大孩子一樣了

 

018

鳥與猴子

 

019

地上的水中生態,我們來到時,除了婷公主外,麻麻看大家都是瞄一眼就離開了,蹲下來看的人也是0,但除了青蛙外,婷公主似乎也對岩石很感興趣,一直跟麻麻說好多奇怪的石頭,好漂亮哦,還會前進一點,後退一些的看,真的很難理解這是從一個2歲半的孩子口中說出來的,一般人大概很少會去注意這些石頭吧!可想而知的,婷公主賴在這好久不肯起來,不肯離開,麻麻還得隨時注意是否影響其他遊客,或其他遊客是否會撞到婷公主(這一條正好在參觀動線的正中央,長長一條,婷公主就蹲在中間)。

 

020

戀戀阿里山,3樓的百年森鐵展

 

021

很有鐵道的感覺,但沒有吸引到婷公主,又是急忙想離開的地方

 

022

台灣的櫻花,雖然是假花,但很多人搶拍的景,可惜婷公主一直不給麻麻拍,還說不喜歡,不要拍,麻麻就算使出吃奶的力氣還是逗不了婷公主,一直跑掉,這張是麻麻使出最後的殺手鐧,準備好相機抱起來,放下,咔嚓,前後不到5秒鐘就完成了,拍是拍到了,但卻可看出婷公主一臉不悅的表情

 

023

回到一樓氣派大廳,大螢幕變換著各展覽的大海報--鏡頭下的巴黎穹頂攝影展

 

024

百年森鐵展

 

025

這就是「遇見大未來」的海報了,麻麻就是看了這海報,才鎖定它的---動物會吸引婷公主,最可惜的是櫥櫃內的動物沒有海報上的長頸鹿,不然婷公主一定會更瘋狂滴…

 

026

最後,看完了展覽,都來到了228公園,婷公主怎麼可能錯過好玩的遊樂區呢!大家可別以為是麻麻硬帶婷公主來這的,婷公主早就認得這地方,也知道這叫228公園,一踏入公園轄區內,婷公主就急著來了,只是大熱天的,麻麻先說服婷公主進博物館看動物,再來這玩玩,婷公主可是一點也沒忘記,一出博物館就問可以溜滑梯了嗎?

每隻搖搖馬當然都得搖一下

 

027

好玩的盪秋千

 

028

這類型的攀越也已經會了

 

029

最愛的溜滑梯,一定要玩!

 

030

還有,還有粉喜歡粉喜歡的蹺蹺板,好開心哦!

博物館沒有踩地雷,不論是常設館,還是特展,可能都有一堆動物,剛好夠吸引婷公主,所以婷公主玩的好開心,這個暑假不知道帶孩子去哪,就到這來避避暑吧!大推~~麻麻還想帶婷公主再去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