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

最近無敵好的天氣,每天都想帶婷公主出去趴趴走

3月22日這天,麻麻想讓婷公主摸摸沙子,玩玩童玩

帶著婷公主坐了一個小時的公車前進板橋435藝文特區

抵達時,麻麻有點傻眼

前面小白石廣場在整修,後頭台灣博物館沒開

但既來之,沒玩則不甘之

沒想到婷公主還是玩的又瘋又髒滴!麻麻看了大滿足!

435藝文特區位於板橋中正路435號,入內免費,設有展館展出名作,大劇場裡也會有表演,前廣場有小白石可玩,特區內還有個台灣玩具博物館,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前廣場目前整修中,台灣玩具博物館平日僅接受團體預約,週六、週日才接受個人參觀哦!麻麻雖做了功課,但誤以為玩具博物館除週一休館外,餘皆會開放,只是週二至週五接受團體預約,沒想到…丫,不是、不是,個人參觀就真的只有週六、週日二天,平日沒團體預約就真的給它關門…這…這…

另外從西門町有307、310可搭,但建議搭310較快(約可快20-30分),也可搭捷運至板橋車站再轉307、310公車,麻麻當天搭了307,車程一個小時,其實選擇搭公車是因考量婷公主小小孩,走路慢,轉車時間,不如搭公車直達,但後來才發現應多等5分鐘公車搭310較快,約30-40分鐘即可抵達

 

002

今天就是要讓婷公主玩玩玩,所以隨便穿就出門了…

都快到門口了,婷公主轉頭堅持和家裏的動物娃娃們一一道再見

還叮嚀牠們乖乖等婷公主回來

 

003

由於前廣場整修中,就先繞到後頭廣場去

卻發現台灣博物館也沒開,麻麻傻眼當下,但總不能就這樣回家吧

看到一片草地、一組溜滑梯、3隻大象,婷公主二話不多就拉著麻麻往大象走

別小看這3隻呆呆有點突兀的大象哦!

婷公主不但非常喜歡牠們,還對牠們念念不忘

婷公主到現在一個多星期了,還常常魯麻麻要再去看大象呢!

 

004

坐了一個小時的公車,麻麻怎可能就此折返呢!

看到這一片草地(超像學校操場滴),想盡辦法鼓勵婷公主在上頭跑跑跑

(婷公主第一次踏在一片草地上,好像也是第一次看到哦!)

 

005

婷公主跑的好開心,麻麻第一次發現原來婷公主已經可以跑這麼快了… 

婷公主從這頭跑到那頭,又從那頭跑回這頭,第一次這麼盡情的享受跑跑跑的樂趣!

 

006

婷公主還會停下來看看草地裏各種不同的小花與飛舞的蝴蝶…

 

007

婷公主還發現了刻意修剪成公雞與母雞的樹

嘿~~自得其樂的婷公主對這意外的發現無比的高興

麻麻原本有點感傷與白跑一趟的落莫,此時的婷公主已經完全安慰了麻麻

麻麻下了決心,拋開出門前的期待,現有的一草一木,也要努力讓婷公主玩的開開心心

 

008

沒開館的台灣玩具博物館,拍個照到此一遊吧!

 

009

435藝文特區另一頭的溜滑梯組---整組含紫色的階梯、黃色溜滑梯、綠色溜滑梯、圓筒式溜滑梯

雖然到處都有溜滑梯,婷公主想玩就玩吧!快樂就好!

 

010

綠色溜滑梯

嘿~~大家一定非常奇怪,為何要詳細說明整組溜滑梯包含那些吧??

其實是因為帶婷公主玩過的溜滑梯,這是婷公主最愛的一個

婷公主這一個多星期來,不但吵著要看上頭介紹那3隻大象

還會一直吵要去有大象的溜滑梯、紫色階梯的溜滑梯,有黃色、綠色的

---這可是婷公主出生到現在,第一次要求要去的地方

而且不止一次,是好多好多次,有時一天要求好幾次,說到麻麻都頭痛了

就連星期四要帶婷公主出門買個東西,婷公主竟然問是要到紫色階梯溜滑梯嗎?

 

011

溜滑梯旁的搖搖馬,共4種造型,獅子、綿羊、腳踏車、飛機

婷公主竟然四隻都要搖一下,才願意離開

 

012

後頭玩一遍後,再繞回前頭來

主建物中正紀念堂,一旁有畫展,婷公主也有模有樣看了一圈

因麻麻不知道畫展裏頭是可以拍照滴,也就沒幫婷公主拍照了

但讓婷公主專心看畫,培養欣賞及良好習慣更重要

 

013

巴洛克式的建築…

 

014

前廣場雖然在整修,但問了一位志工伯伯,一旁沒整修到一小區小白石好像可以玩

(嘿~麻麻又搞烏龍了,以為是沙子的,看到才知是小白石,不過婷公主一樣沒玩過)

志工伯伯還說這些小白石大有來頭,都是蔣中正時代從大陸運過來的,也不知真假

麻麻立即拿出備好的工具讓婷公主玩了

一位小妹妹也過來和婷公主一起玩,沒錯,是小妹妹,只是怎麼每隻都比婷公主大丫

(妹妹丫嬤還強調她是早產兒,養不大,不吃東西…人客丫,救命哦!剌傷,明明就知道比婷公主年紀小,又比婷公主大隻,無言中…)

婷公主很大方的把鏟子等工具借給妹妹玩哦!

 

015

看婷公主一臉無辜的表情(左圖),因為妹妹竟然把桶子拿走(中間上圖),不給婷公主玩(前後共3次),妹妹丫嬤立即制止,但是妹妹不聽,麻麻沒立即介入,正觀察婷公主的反應,呆了好一下,婷公主終於決定站起來(右圖),自己走向妹妹,再蹲下來重新和妹妹一起玩(中間下圖),沒想到,婷公主一蹲下,妹妹竟用力摔手中鏟子(那…那可是婷公主的耶!),接著開始搶婷公主手中的那把鏟子(中間中圖),婷公主雖然很軟弱不吭聲,但卻不肯放手,此時妹妹丫嬤罵了妹妹,還告誡全是婷公主的玩具,妹妹竟然抓起小石子不斷的丟婷公主,妹妹丫嬤又出聲了,婷公主委屈莫不作聲,一次、二次、三次,麻麻正想開口時,卻見婷公主鼓起勇氣用軟弱的聲音開口說,丟到婷婷頭髮了,妹妹才停止動作,也在丫嬤勸說下向婷公主說了「對不起」,雖然婷公主有點小被欺侮,雖然捨不得,但麻麻也看到婷公主正在成長,努力思考用自己的方式解決面對的問題,事後,麻麻鼓勵了婷公主,也期待婷公主一次比一次進步!

 

016

中場休息,婷公主渴了,喝水吧!

此時,妹妹也被丫嬤抓回去喝水(丫嬤說水放在展館旁)

雖有再邀請他們喝完水再同玩,但卻沒再回來了  

 

017

妹妹離開後,婷公主又一個人自己玩了

婷公主自己也玩的超開心滴!

 

018

笑容也比和妹妹一起玩多,麻麻覺得是壓力沒了,因為那妹妹真的真的好兇

丫嬤人很好,也很親切,但很明顯控制不住妹妹

 

019

都來玩了,麻麻要婷公主別擔心弄髒,坐下快快樂樂玩,更把婷公主的鞋襪脫了…

 

020

婷公主第一次赤腳走在小石子上頭,開心的跑來跑去

就像上頭介紹在草地上無拘無束盡情奔跑般歡樂

 

021

儘管有些小白石刺刺地,婷公主還是開心坐下拍拍,轉頭又繼續玩!

 

022

大人以為很平常的東西,對婷公主來說,都是一大發現,更是一大樂趣

婷公主撿了顆石頭(右下圖)問麻麻『這是什麼呢?』『哦!原來是石頭哦!』

婷公主這天又上了一大課,難怪婷公主對這個地方一直念念不忘

 

023

嘿~~麻麻早有打算,也都準備好了,否則怎能來這玩呢!!

髒兮兮的婷公主,麻麻將她帶到廁所簡易清洗

再換上乾淨的衣褲,又是超卡哇伊的婷公主了

玩了整整一個下午,婷公主也餓了,吃點心囉!

 

024

婷公主跟435藝文特區說再見囉!大家也bye囉!

P.S.整體來說,這天又是大成功,婷公主開開心心,無憂無慮的玩耍、學習與成長!

       再者,等前廣場整修好,週六、週日玩具博物館開館時間,這不失親子休閒好去處!

       蝦米,為何婷婷公主一直要求,麻麻還是沒帶她去

       因為麻麻想等過陣子整修結束,這樣一來才能又安全又盡興咩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