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001

2/21婷公主一大早就把拔拔、麻麻叫起來了

拔拔上班後,麻麻想想,難得婷公主這麼早起

決定帶婷公主到信誼親子館玩樂一番了

至於為什麼一定要花錢到那種地方呢!

麻麻就衝著那有球池去的,還有姑且相信他的清潔、消毒吧!

婷公主長這麼大沒玩過球池,一定是新震撼囉!

還有就是想讓婷公主多和其他小朋友接觸

想想,除了和小堂(表)姐玩過一、二次外

婷公主真的沒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經驗

幾次到公園也總是自己玩

希望親子館的小孩年紀相近,婷公主可以和大家一起玩!!

 

002

親子館週一休館,每天分三場次,第一場 10:00 ~ 12:00、第二場 13:00 ~ 14:20、第三場 15:00 ~ 17:00

除第二場次100元外,餘兩場次為150元,也可買一日暢遊券,一小孩可由一大人陪伴,若加一大人加50元

進去前得先量體溫、脫鞋子、寄包包,寄物櫃10元可退幣,櫃台有小劈歴包可免費借,方便放手機、錢包、相機等小物品

館內不能飲食、換尿布,櫃台旁有親子廁所、休息及飲水區

館內不算大,但動的、靜的都有了!

  

003

一入館,婷公主就被大大的車子吸引,就從這裏開始吧!婷公主要開車囉!

車子需靠小朋友的雙腳走才會前進,一開始婷公主不太會,得麻麻推著走

推了幾次,婷公主就發現可以自己控制方向前進

 

004

婷公主不再讓麻麻推了,自己跑去換車

這台是不是比較可愛丫,原來這才是婷公主的菜哦!

 

005

婷公主很認真的開起車來了

  

006

小車車、小馬兒也不放過---愛玩就是愛玩,家裏有的玩具,婷公主照樣玩

(往下看更可證明這一切)

  

007 

球池來了,麻麻最其待的只有這個,別看婷公主開心的樣子,其實…

第一次接觸球池的婷公主超明顯害怕的

麻麻抱他下球池時,一直緊緊抓著麻麻,腳也不肯著地

麻麻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加上忍痛抱著就哭吧滴決心,硬是把婷公主放下去

想盡所有辦法,才讓婷公主自在玩,結果…

  

007-1

想必大家一定知道,小孩摸熟了之後,就開心的不得了了

婷公主當然也不例外,抱著球球開心極了

  

008 

為了讓婷公主躺下,麻麻也是費了一翻功夫呢!

  

008-1

看到婷公主開心了,麻麻也就滿足了

只為了這個球池,麻麻還想再去呢!

(這動態區除了球池、溜滑梯外,其他的婷公主都還太小了,不適玩)

 

009

超簡單的拼圖,婷公主也是玩的不亦樂乎

 

010

除了大車車、動態區外,釣魚玩具也是家中沒有滴

婷公主玩的更開心了,雖然有段小插曲,也沒有破壞婷公主的玩興

(插曲1:有個小姐姐看婷公主玩的超開心滴,竟然走過來,一把拿走婷公主手上的釣竿,婷公主當場愣住了,麻麻立即跟那小姐姐說可以一起玩,但堅持要她玩桌上另一枝釣竿,把婷公主的還給婷公主,不可以從別人手上拿走東西--麻麻修養真夠好滴,唉!小姐姐的丫嬤看到了,也聽懂麻麻的意思(搶),連忙來制止,這是今天的插曲,惟一有制止的丫嬤,給丫嬤一點掌聲吧!)

  

011

發生了插曲事件後,婷公主照樣玩的很開心!

 

012

槌槌樂,為什麼小孩都愛這個丫!從家裏敲到外面,還是要敲敲敲…

  

013

種蘿蔔、拔蘿蔔,婷公主也好認真哦!

 

014

形狀對對樂,婷公主玩了一下就不玩了,可能是只有三塊,而且這玩具太常見了吧!

 

015  015-1

做早餐囉!這果然是婷公主的菜沒錯啦!開心的呢~~(又是一項從家玩到外的玩意!)

(插曲2:右後方那位小姐姐玩到一半,竟然沒預警滴跑來搶走婷公主手上的蕃茄醬,搶走了才說這個借我,丫…救命哦!現在的小孩都這樣嗎?她一旁的媽媽沒吭聲,還好那蕃茄醬是固定在桌上,繩子綁住,麻麻只好跟他說,綁住了不能借給你,而且下次你要先問,不能先拿哦!小姐姐心不甘情不願的走回去,唉唉唉!打擊,麻麻真想哭,不過為了教育婷公主,絕不能讓婷公主變成那模樣,麻麻要堅強,加油!)

 

016

好吃的三明治做好囉,婷公主要開動了哦!ㄚ  ㄇㄨ 真好吃~~

(真希望後面的那位媽媽是正在教育會搶東西的小姐姐!期待是啦!)

  

017  017-1

積木好好玩哦!最近喜歡上各種積木的婷公主,一定不會放過的啦!

 

018  018-1

小動物們,婷公主一定會把你們的耳朵找回來,正確滴拼回去哦!

 

019

婷公主也會穿針哦!這也是家中沒有的玩具

本以為婷公主也會玩的超嗨,結果…沒二下,婷公主就不想玩了

(插曲3:唉!有個小姐姐要拿走婷公主手上的線,不過這次被麻麻發現了,麻麻速迅在她摸到婷公主的那一秒制止她,請她排隊,或問婷公主要不要一起玩,不可以隨便拿走別人手上的東西)

 

020  

玩了一圈,婷公主又走回料理區,還被婷公主發現切切樂

(一開始麻麻就注意到了,但那時有人在玩,致婷公主沒發現

而且麻麻不想指引婷公主玩什麼或不玩什麼,想讓婷公主決定要玩什麼)

 

021

瞧!婷公主切的多認真丫!

婷公主在這切切、洗洗,甚至還說要煮煮的,一玩就是半個小時

(這就是麻麻說愛玩就是愛玩的原因,了解婷公主的朋友,一定知道家中這類玩具從冰箱組、瓦斯鑪組、微波鑪組到蔬果切切切、蛋糕切切樂等,一應俱全,婷公主怎麼都玩不膩,到了這,婷公主還是非玩不可,1/4的時間都停在這了)

 

022

玩到一半,其他小朋友都跑去跳律動(固定場次)了,婷公主怎也不肯去,堅持要玩切切樂

 

023

婷公主跟麻麻說要開水龍頭把蔬果洗乾淨,超開心滴~~

(插曲4:有個小哥哥一直要來玩,婷公主好像有點被前面三位姐姐嚇到了,以為小哥哥又要來搶,一直小聲念念有詞,麻麻仔細聽,才聽清楚婷公主說妹妹玩的、妹妹玩的--婷公主最近自稱妹妹,麻麻要婷公主和小哥哥一起玩,小哥哥很有禮貌,他媽媽也在一旁,但婷公主好像真的嚇到了,怕小哥哥又搶他的湯匙,竟要求小哥哥要有湯匙才能一起玩,後來小哥哥說要去別的料理台找湯匙,就沒回來了,麻麻想讓婷公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,被嚇到的婷公主,看來這次可能沒辦法了,婷公主又將一個人自己從頭玩到尾了。案外,同一時間,麻麻注意到有個小姐姐也在一旁看,但一直沒動手或開口說要玩,只是在一旁看著)

 

024

婷公主說要煮一煮啦~~

婷公主妳剛不是在這洗水果的嗎?怎麼又變鍋子啦,而且水果不用煮啦!

(插曲5:婷公主說要煮煮期間,又來一個小姐姐,一把推開婷公主(還好婷公主沒跌倒),自己拿起水果玩了起來,天丫!這樣下去,婷公主怎麼敢和其他小朋友玩啦,麻麻趕緊放下相機,請那位姐姐說一起玩好不好,也鼓勵婷公主加入,但婷公主怎麼也不肯,麻麻只好給婷公主時間調適,之後再努力鼓勵、建設了,可能是麻麻又跟那位姐姐說不可以這樣,給了婷公主一些支持力量,婷公主終於往前站,並自己開口跟那位姐姐說,妹妹玩的、妹妹玩的,那位姐姐才無趣的離開,而且這又是一個媽媽無動於衷的小孩,現在的媽媽也都是這樣的嗎??)

 

025

在閉館的10分鐘前,婷公主又來幫動物們找耳朵了

(插曲6:當婷公主完成正要離開時,這位小姐姐坐下玩了,婷公主竟然停下來看小姐姐玩,還幫完成的小姐姐拍拍手耶!小姐姐也給了婷公主親切的回應哦!麻麻超感動滴!因為此時鐘聲響起,這次的玩樂就在這麼愉悅的狀況下結束。)

(感動!還是感動!婷公主和小朋友互動了,本以為這次是不會和其他小朋友有好的互動了,嘿~~麻麻發現,這位小姐姐就是剛在切切樂區,一直看婷公主玩,沒開口也沒動手的那位姐姐耶,更訝異的是,回家後,麻麻整理照片時,赫然發現這位姐姐不止一、二次出現在婷公主身旁耶!這大概是這次發生最大的好事了,也不枉這次的玩樂行程了…)

 一則小花絮:

026

看懂婷公主在做什麼了嗎?

婷公主發現球池的球被小朋友丟了出來,堅持要將球收好,才要繼續玩自己的

而且不止一次,也不止撿球,只要看到玩具掉在地上,或放在不對的地方

婷公主就會跟麻麻說要收好,然後跑去收拾

麻麻完全沒有立場制止婷公主,因為平時麻麻總教婷公主玩具要收好

婷公主也很聽話,小小年紀

家裏玩具常常都是婷公主自己收好(這是麻麻最大的自豪了,哇哈哈…)

這種習慣自然就帶到外面去了!

 

 

027

開心的婷公主!看到這模樣,麻麻就大滿足了~~

有了這幾次的經驗,麻麻也學到了不少,而且麻麻也體認到了

不管到何處,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不論大人或小孩,都是一樣的

因為不一樣的大人會教出不一樣的小孩

 

028

高興的婷公主!只要婷公主高高興興滴,什麼都值得了~~

麻麻下了決心,絕不要讓婷公主變成沒禮貌的小孩

麻麻無法改變,也無法要求別的小朋友,但是可以教育婷公主

在麻麻的字典裏,沒禮貌就是沒教養,因為責任在父母,小孩是被教出來滴!

為了婷公主,麻麻一定會努力,也會堅強!!

麻麻當然也會努力引導婷公主自我保護啦!(麻麻努力思索方法中…)

 

031  

最後,婷公主又用可愛的模樣和大家拜拜囉!

(嘿~~右邊,只拍到一點點的小朋友,就是一直望著婷公主,最後給予婷公主親切互動的小姐姐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weety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